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工作>复文选登

6届5次 3号关于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建议 答复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管理员 阅读:4963次

黑河市工信局关于对黑河市政协

六届五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答复函 

 

尊敬的李海委员:

感谢您对我市企业融资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先就您提出的《关于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建议》答复如下:

一、加强企业自身建设、开展银企对接

鼓励企业完善自身制度建设,积极引导企业采用现代管理方法,建立健全以质量、品牌、安全、环保、财务、营销等为重点的内部管理制度,组织工业企业参加过多次线上培训。针对银行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我们组织了多次银企对接会,包括但不限于,煤炭行业、农副产品加工行业的专项对接会、“春风助企”活动等,增进了银企之间的相互了解,成功签约项目49个,授信担保金额3.69亿元。目前我们正在研究针对冬季煤炭保供工作,推进放宽对煤炭行业的贷款限制工作。

二、开发多种金融产品、创新融资方式

银行方面已经参考发达地区研发了订单贷、库存贷、快速小额信贷等多种金融产品,正在积极推广过程中。我市积极推广应用“信易贷”平台。组织银行机构对接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积极发布信用融资产品,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截至目前,我市14家银行机构全部入驻平台,发布金融产品37个,成功授信99笔,授信金额4.83亿元,授信成功率15.2%,目前正在对接201笔,意向金额2.94亿元。推动自贸片区金融改革创新。组织召开沿边金融创新发展研讨会和金融创新产品发布会,创新推出“自贸E贷”“关税保函”“艺术品信用贷款”等金融产品,进一步扩大边民创业贷款投放额度。深化自贸片区与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交流合作,完成“中国黑龙江自贸区黑河片区综合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设立工作。

三、落实降费奖补政策,降低融资成本

按照工信部和省工信厅有关文件的要求,我市积极推进落实担保公司降费奖补政策,鼓励引导担保公司服务民营企业,为小微企业、大学生创业等进一步降低担保费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目前我市担保公司累积获得担保公司降费奖补奖励资金396万元。

我市已经出台了《黑河市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明确提出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从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支持企业运行和上市融资三个方面,制定了多项惠企政策,今后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做好政策的宣传推广、承接落实等工作,降低民营企业的融资难度,为我市“十四五”期间开创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

 

 

承办人:冯伟承

联系电话:0456-6115820

 

 

 

黑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8月24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