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进黑河市委

民进黑河市委工作简介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组成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黑河市委员会(简称民进黑河市委员会)是中国民主促进会在黑河市设立的市级地方组织。

1987年5月11日,民进黑龙江省委直属黑河市支部正式成立,这是民主党派在黑河市建立的第一个组织,也是黑龙江省县级市建立的第一个民主党派组织。1989年3月30日,民进黑河市委员会(县级)正式成立。1993年3月,黑河“两撤两建”,同年6月26日,民进黑河市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民进黑河市委员会(地级)正式成立。

1987年民进黑龙江省委直属黑河市支部成立至今,已经三十五年,会市委不断发展壮大。截至2022年7月1日,民进黑河市委员会共有委员11人;下设内部监督委员会、爱辉区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和青年工作部7个工作部(委);共有会员243人,分属17个基层支部平均年龄39.2岁,教育文化出版界会员占71.4%会员中有民进黑龙江省委常委1人;省政协委员2人;市政协委员13人(副主席1人,常委3人);爱辉区政协委员9人(常委1人);爱辉区人大代表2人(副主任1人) 

民进黑河市第一届、第二届县级委员会和第一届、第二届市级委员会主委是梁鹤先,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市级委员会主委是赵殿举,第七届市级委员会主委是王成武。

主任委员:王成武

副主任委员:李鹏、孙向红

秘书长:柴坤

民进黑河市委工作动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