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重要文章振奋人心 集中学习不忘初心】市政协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管理员 阅读:200次

   近日,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专题研讨交流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郭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集体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王升荟、刘会成委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推动‘五个黑河’建设取得新成效”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认识。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就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新时代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潜心研读原著原文,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切实掌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以学习跟进带动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人民政协制度和人民政协组织的鲜明政治属性,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紧扣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围绕事关改革发展和民生福祉等关键领域,认真开展专题协商、季度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等活动,把履职成果转化为社会治理成效。要持续深化“1158”工作法,充分发挥“一区一室”平台作用,开展好“亮身份、发声音、做表率、聚民意”等活动,引导委员切实做好联系界别群众工作。要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能力作风新成效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桐宇

一审:刘耘侨

二审:赵 宇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