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协商开新局 提案促发展】黑河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管理员 阅读:178次

    3月22日,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郭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赵宇主持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曹阳及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全国两会精神等,邀请民进黑河市委副主委李鹏对《提案工作条例》进行解读,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协黑河市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2024年工作要点》和《2024年联通社区黑河市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室工作计划》。



    委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到全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政协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积极推动全委工作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2024年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实”要求贯彻到工作始终,推动全委工作提质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工作的主题主线,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提案提质增效。坚持提案不在多而在精,通过健全沟通协商机制、改进工作方式等方法努力书写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案答卷。三要创新工作思路,打造黑河文化品牌。开展好“庆祝新中国暨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的百米书画长卷、文化艺术采风等系列庆祝活动,同时做好文史资料征编等各项工作。四要突出强基固本,抓好专委会自身建设。以打造“书香政协”为抓手,通过讲座论坛、读书分享、业务大讲堂等活动,不断提高委员综合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五要发挥委员作用,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抓好年度协商计划,持续深化“1158”工作法,积极深入界别责任区、界别群众开展各项履职活动,不断开创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新局面。



编辑:吴桐宇

一审:刘耘侨

二审:赵 宇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