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公共栏目>图片新闻

民宗委政协委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持续护航青少年健康安全

发布日期:2024-01-03 来源:管理员 阅读:3462次

   民族宗教外事委始终关注青少年的成长环境,通过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持续为青少年健康和安全护航。

   马晶委员注意到,随着高考、中考结束,学生们暑假陆续开始,到黑龙江边玩耍的学生越来越多。经总结往年各地出现的学生意外溺亡事故教训,她在7月初及时提出《关于暑期齐抓共管严防溺水事故的建议》,建议相关部门提前部署,严防暑期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勾志威委员了解到:黑河进入寒冬季节后,室外温度降至零下二、三十度,部分学生上完课无法回家,晚餐靠点外卖解决。由于外卖配送不能按需要的时间送到,加之学校没有室内收餐点,提前送达的外卖只能放在室外栅栏边,等到学生取用的时候,外卖已经变凉或冻透,同时还存在被动物啃食等风险隐患。经过实地调研,他及时提交了《关于为中学生设置外卖暂存处的建议》。

   两个建议都得到市政协采用,并引起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行业主管部门纳入民声实事,研究制定方案,确保全过程各环节安全防范,无缝隙、无死角。

   下步,民宗委将坚持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汇民意、解民忧的重要渠道,持续在聚焦民生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助力增进民生福祉。


编辑:吴桐宇

一审:张  健

二审:袁亚东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