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聚焦连池】中共五大连池市委召开九届60次常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1 来源:管理员 阅读:1013次

   11月30日,市委书记马勇主持召开市委九届60次常务委员会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省、市委会议精神;审议了《五大连池市违法建设建筑物、构筑物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方案(讨论稿)》;听取了关于共青团五大连池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执行以及2023年全市《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好全市金融组织监管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全面增强金融工作履职能力,提升金融法治化水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许勤、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的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浦江经验”,深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转变,努力做到群众诉求“声声有回应、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要全面落实国家粮食收储政策,强化为农服务意识,对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粮食做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保证农民种粮收益,促进粮食稳产增产,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全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内法规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述职的重要内容,对履职不力、执规不严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精简从严、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制定党内规范性文件,并做好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清理、督导落实等相关工作,推动党内法规工作执行有力、落地见效。要对落实党内法规制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好整改台账,逐条细化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完成时限,确保排查问题不缺不漏,整改任务清晰明确。

   会议要求,各农垦、森工、监狱所和青山街道办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筑牢打击违建行为监管防线,常态化组织摸排管控,及时发现、上报并劝止违建行为,切实把问题化解在萌芽和初始状态。各监管部门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联合执法,齐抓共管、各负其责,从严从实从快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高执法监管成效。各责任单位在开展违建整治的同时,要深入研究如何将各部门协同排查整治的具体措施转化为今后协同监管的发现机制和防范机制,确保在防范打击违建行为上有实招、防得住。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违法行为通报曝光力度,严防违法抢搭抢建现象死灰复燃,发挥查处一案、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作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相关内容。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记者:李惠姗 周宇琼

责编:赵  晶

一审:王千一丨二审:胡乃慧丨三审:王  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