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工作>提案选登

关于进一步规范黑河市二手车市场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管理员 阅读:4812次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市二手汽车市场发展快速,市场需求活跃。但是,随着市场的壮大,一系列较为突出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一、存在问题

   一是市场无布局,散、乱、差等无序经营现象明显。占用公共停车资源、占道经营行为突出,经常与附近居民、商户发生矛盾。

   二是二手车交易准入门槛低、投资低。因经销商户的增多,不同程度存在经营资质不全、不签订正规销售合同、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损害消费者权益、违规收取服务费等问题。

   三是售后服务跟不上,是二手车消费者最大的担忧。目前的二手车交易,大多数只注重销售环节,不注重售后服务环节。

   二、建议

   为改变我市二手车交易现状,规范二手车交易行为,促进二手车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建议如下:

   一、建二手车交易市场。我市二手车交易市场大多集中在市区内,建议在工业园区、城郊闲置厂房等地集中建设交易市场。可以节省二手车购车客户看车的时间,提高二手车交易成功率,让二手车交易市场快速成熟起来。

   二、加强市场监管。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二手车市场进行监督管理,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对合法经营的给予支持,对违法违规的坚决进行整治,增强二手车经销商户依法经营经商理念。

   三、强化售后服务。教育引导二手车商,不断提升诚信经营理念,提供优质的技术服务,满足客户的购车预期,让购车客户无后顾之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