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提案工作>提案选登

关于后疫情时期,尽快完善大桥口岸功能快速增加果蔬谷物类查验场地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管理员 阅读:4656次

   疫情前黑河口岸进口的果蔬谷物类,高峰期每年在4050多万吨左右,因为疫情汽车运输停止,水运吨袋也被停止,只允许集装箱运输。因集装箱数量有限,加上租赁、仓储、运输成本过高,把大量物流和经贸公司逼到其他口岸。经过3年的磨练,有的公司在其他口岸保税区建厂,搞加工和通关过货,让我们丢失了一批优质客商。黑河经贸企业等盼多年的大桥通车后,因为没有果蔬谷物类查验场地,而不能在大桥通关过货时,让我们感到失望,为了黑河发展,因此我建议如下:

   应与海关联合组成专班,加大力度推进果蔬谷物类查验场地存储地的建设,后疫情时期来临及俄乌形势的影响,将迎来大量国际贸易物流潮,我们应抓住机遇,抓紧规划新建的同时,集中力量搞短平快,争取海关和有关部门的特许,针对枢纽建设,要有个过渡期,要因地制宜把桥头区引深到自贸区和加工园区的现存仓储库容上,把在二公河园区和爱辉区工业园区内,规模较大的厂房库房和场地开发改造成临时暂停库查验区,对自贸区和工业园区内的大型库房进行统计,对有意愿改建临时暂停库查验区的企业,进行指导整改,与海关组织专班帮助设计规划,改造一批,考核一批,批复一批,特事特办,随时即可投入使用。同时推进新建部分建设速度,当主体完成达到规模时,逐步淘汰过渡期批复的一些查验场地存储地,使之达到国家正轨标准,与国际物流枢纽配套。这样将扩大通关过货能力和黑河口岸影响力,会吸引更多国际物流和经贸公司,回到黑河、来到黑河发展,让黑河更加繁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