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关于加强青年街小市场管理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管理员 阅读:2284次

关于加强青年街小市场管理的建议


市政府:

为规范联通小市场管理,解决附近小区居民出入不便、噪声扰民等问题,将原联通小市场户外卖菜摊位,迁移至青年街洪城名苑小区对面人行道处。经过一个多月的发展,青年街小市场规模逐步扩大,除卖菜摊位外,还增加了卖鱼、水果、烤冷面、手抓饼等摊位。在方便附近菜农卖菜的同时,也解决了东部新建小区附近无农贸市场的问题,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但随着夏季到来,为解决日晒、雨淋问题,各摊位自行支起颜色各异的简易伞,四角用沙袋固定。既不美观,也在大风等极端天气存在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市容市貌。为规范管理青年街小市场,提出如下建议:

1.强化顶层设计。建议在东部城区规划设置一处农贸市场。

2.强化规划管理。建议相关部门对现有青年街小市场,统一规划设置摊位,最好是设计制作一些有创意的移动摊位,即解决美观和安全问题,又能成为城市一“网红打卡地”。

3.强化环境治理。一是坚持科学便民的原则,规范设置垃圾桶投放点,并组织垃圾车及时清运;二是强化宣传和管理,坚持垃圾不落实地,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特别是卖鱼卖肉、小吃等易产生油污的摊位,强化摊主的主体责任和意识。

4.强化柔性执法。公安、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卫生健康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及时发现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问题,强化地摊经营者清洁保洁责任,对违反相关规定的经营者要采取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的监管模式,用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收集整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