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五大连池市政协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暨2023年政协委员赋能提效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1-07 来源:管理员 阅读:428次

   10月26日至27日,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暨2023年政协委员赋能提效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琳丽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于岩,副主席王宁、仲崇刚出席开班式。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现场参加参训。

   在开班式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视察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黑河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五大连池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张琳丽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政协新作为”专题辅导报告。

   张琳丽指出,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职主体,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政协协商民主工作的重要基础。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市政协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通过较为系统的集中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主体作用,全面推进我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五大连池“一城两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琳丽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致力于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独特政治成果和伟大的制度创举,具有制度体系全、环节链条全、覆盖范围全、参与主体全、时间持续全的特点和优势。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释放更大优势、发挥更大效能、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张琳丽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履职的主体,要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肩负的政治责任,坚定协商民主方向。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会说政协话、说好政协话,提升协商民主水平。要积极参与基层协商,打通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公里”,拓展协商民主深度。要正确处理好荣誉与责任、政协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锤炼好协商议政、调查研究、合作共事的能力,用好“1158”工作法,联系好界别群众,增强协商民主质效,擦亮政协协商民主牌子。

   培训期间,邀请省委党校二级研究员姜国忠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辅导报告,报告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结合县域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讲授;市朝阳山抗联红色景区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磊作了题为《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加快打造抗联红色文化传承区》的专题辅导;市委党校讲师马晓慧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解读》的专题辅导;组织观看了《朝阳山抗战》红色文化电视纪录片和廉政教育专题片

   培训结束后,于岩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培训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指导实践。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发展意识、为民意识,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努力把培训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发挥作用的新动力、履职尽责的新作为,为加快五大连池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可持续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委员司宇桐表示,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紧密贴合大家履职需求,感觉非常“解渴”,特别是听了主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专题辅导,还有各位老师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发展、统一战线的系统讲授,在短时间内“充了电”“加了油”“赋了能”。我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认真消化和吸收培训内容,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行动,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为推动五大连池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委员张莉表示,作为新任委员,有幸参加了这次市政协举办的全员培训,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政协理论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知识,这对我今后的履职十分必要,也十分重要。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我也要加强学习,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一审:韩青月

二审:陈  楠

三审:于  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