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强化“三个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07 来源:管理员 阅读:1963次

   市政协将服务企业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第一要务,充分利用“一库”(企业家委员数据库)、“一网”(优化营商环境监测网络)、“一平台”(企业呼声反映平台)和“一沙龙”(营商环境建言资政沙龙),着力推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在强化“三个服务”上下真功夫、实功夫,为助推黑河高质量发展,“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蓄势添能。

   强化精准服务,为企业发展破壁清障。黑河市政协高度重视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联系服务企业,在了解到融资难成为许多企业的共性问题后,协调银行、税务等部门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议7次,下发银税互动贷款1.46亿元。围绕优惠政策解读,协调职能部门推出“远程帮办”、“电话即问即办”等多种服务方式帮助相关企业。联合税务部门组成9个“银税互动”走访推进队,集中走访调研20家“银税互动”签约银行,收集意见建议27条。深入开展“便民春风释暖意‘银税互动’解难题”系列活动,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市场主体的“最后一公里”,全力解决企业发展资金短缺的窘境,进一步助力企业恢复元气,焕发活力。

   强化专业服务,为企业发展赋能加力。黑河市政协围绕企业家委员能力素质提升,成功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珠海培训班,组织6个县市区40名委员参训。带领企业家委员走出课堂,走进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展示厅、金山软件园、汤臣倍健、格力电器等优质企业开展现场教学。黑河市企业家委员与珠海企业家就跨境旅游、逊克大豆深加工、嫩江生鲜玉米、五大连池矿泉豆腐、认领矿泉水稻、玫瑰花产业、孙吴大果沙棘和安格斯肉牛养殖、北安苏打水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培训现场,部分企业达成合作协议。通过此次培训,黑河市企业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得到企业家委员一致好评。

   强化创新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黑河市政协联合黑河市中小企业协会,持续创新服务载体。充分动员各方力量,举办黑河市中小企业服务月,开展惠企政策宣传解读系列活动7场次,深入90余家重点民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黑河市政协会同市、区两级人社、工商联、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专场招聘会6场次,发布企业岗位信息1300多条,吸引本地居民100余人返乡就业,有力解决服务类企业招工难问题,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一审:宁治冶

二审:卢广珍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