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市、区两级政协经济委联合开展委员联络工作室视察调研暨“法律进社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01 来源:管理员 阅读:840次

    3月31日,市、区两级政协经济委带领政协委员和花园街道办组成的视察调研组深入长海社区,召开委员联络工作室年度工作会议。


   视察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长海社区委员联络工作室和社区未成年人关爱活动中心、社会工作服务站、书画院、图书室、活动中心,市政协经济委向长海社区捐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政协黑河市委员会理论学习》四十余册。





   在年度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长海社区委员联络工作室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视察调研组一致认为,长海社区在过去几年的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讲政治、接地气,有创新、有特色、有温度、有成效,爱辉区委、区政府、区政协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做了很多工作,既加强了社区的基础建设,也为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履职创造了更好的条件,这些,都为委员联络工作室发挥作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会议指出,要以委员联络工作室为平台,以“委员在身边”活动为载体,开展“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委员”的座谈交流、学习联谊等活动,要加强市、区两级政协委员的交流互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一系列丰富有效的活动把政协的作用和价值体现出来,要把反映社情民意作为政协委员应尽的责任,自觉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建议等渠道反映出去,关注办理结果,促进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协商向基层延伸的作用,不断增强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后,邀请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刘树军向社区工作者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以现场互动形式,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社区工作者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增强在实际工作中化解矛盾的能力和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冯云、爱辉区政协副主席孟宪辉带队参加了活动。


一审:常  征

二审:郑义俭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