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市政协召开联通社区委员联络工作室年度工作会议暨“书香政协”进社区主题阅读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2 来源:管理员 阅读:1069次

   3月21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郭建华带队,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经济、文化艺术、科技界别政协常委、委员进社区,召开委员联络工作室年度工作会议暨“书香政协”进社区主题阅读交流会议。

   经济、文化艺术、科技界别委员,爱辉区政协、花园街道、联通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就如何开展好2023年度联通社区委员联络工作室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经济界别委员提出,企业用人招工方面存在信息不对称情况,希望与社区加强沟通联系,通过社区平台发布招聘信息,既解决社区内待业人员就业问题,又能为企业选聘到合适人选提供便利。文化艺术界委员提出,希望通过参加社区委员联络室活动,加强与社区居民、志愿者沟通交流,送文化进社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实际困难。科技界别委员提出开展“送科技进社区”活动,组织社区学生到科技馆、科普基地参观实践学习,进一步营造科技创新氛围,激发群众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


   会议指出,一年来,联通社区委员联络工作室开展活动日趋规范,开展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明显提高,在学习交流、调研视察、化解矛盾、疫情防控等多种形式的履职活动中都卓有成效。会议要求,2023年是市七届政协履职工作的第二年,也是全市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晋位的关键之年,希望联通社区委员联络工作室发挥重要载体的先进作用,把工作谋深谋细谋实,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新的进步。会议强调,联通社区委员联络工作室谋划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做到多措并举,为委员知情履职创造条件;勇于开拓创新,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注重整合资源,有效发挥平台作用。



   委员联络工作室年度工作会议结束后,开展了“书香政协”进社区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郭建华与大家共同阅读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关于怎样看待家庭、家教和家风及其相互关系的问题。

   委员们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感悟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崇高人格和优良作风。随后,大家结合工作生活和切身感受,畅谈心得、分享体会,纷纷表示,要注重家风建设,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攻坚破难,以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忘我的干劲,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当发展排头兵,凝聚智慧、汇聚政协力量。

   本次阅读交流分享中,政协委员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居民群众,零距离、面对面读书交流,既加强了理论学习,更拉进彼此心与心的距离,也让大家备受鼓舞。委员们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养成坚持不懈的读书习惯,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读书活动与履职实践深度结合,以读书促履职,增长才干、提高水平,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中发挥骨干作用。

   会上,向社区捐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脱贫攻坚工作纪事》《政协黑河市委员会理论学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图书一百余册。

   会后,市政协委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参观了花园街联通社区廉政文化主题书画展。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传播廉洁文化、弘扬廉洁正能量,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一审:黄  晋

二审:赵  宇

三审:张宝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