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关于治理城市道路遮挡交通标志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管理员 阅读:2337次

关于治理城市道路遮挡交通标志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

近日,王肃街世纪广场至市政府路段增加了超速车牌警示屏,随时监控超速车辆,但由于夏季树木繁茂多数被隐藏而不易发现,使驾驶员猝不及防产生违章或造成车辆追尾事故发生。同时,在市区其他路段也存在树枝等遮挡交通标识,使驾驶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产生违章,对市民和来黑河自驾观光的游客造成困扰,不利于打造“开放黑河、文明黑河”的城市旅游宣传形象,希望尽快予以改进,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公安交管、城市管理等部门应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全面排查整治全市城市道路绿化遮挡问题,确保道路沿线交通标志、交通信号完整、清晰。要对交通标志、路牌、路灯照明、变电箱等设施设置进行科学布设,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提前介入市政道路新、改、拓建规划,对绿化带分布、树木高度控制等进行联合审核。

二是公安交警部门要对道路设置不合理的交通标志开展全面治理和设置,推动长效治理遮挡交通标志、交通信号问题,并在路面执勤或视频监控巡查道路中发现有此类情况的,应及时登记并协调城市管理部门处置。

三是城市管理部门要建立工作台账,在开展城市园林绿化常规修剪工作时,着重对信号灯路口周边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使交通标志牌与交通信号灯发挥全天候指示作用。

四是文化旅游部门要在积极推介黑河旅游的同时,做好市区道路交通管制提醒、便民点、停车场地、加油站、充电装置设置分布图等方面的温馨提示,为市民和外地游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市政协民族宗教外事委员会根据勾志威委员提供整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