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关于打通市区内断头路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3-11-09 来源:管理员 阅读:2377次

关于打通市区内断头路的建议


市政府:

城市道路是一座城市的基础性工程,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道路等市政工程建设,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进度,一个工程一个工程抓突破,聚力攻坚克难,加快建设进度,贯通“断头路”,畅通“城市网”,加快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综合交通体系。虽经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但我市个别道路仍存在“断头路”未打通现象。如青年街西段未与通江路连通;西部城区中央街西端未与双拥大街连通。由于这几条街路没有打通,无法形成完整畅通的交通网络,一些已经建成的路段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影响区域内居民的出行,也影响附近的房地产和工商项目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双拥大街西端的银建宾馆是接待国家和省级领导的宾馆,也是外地大客商的首选宾馆,双拥大街是银建宾馆出入的必经之路,拆迁现场尽管有围挡,但仍不能完全挡住拆迁后的残垣断壁。几处此类路段房屋残破,荒草丛生,车辆乱停,垃圾无序堆积,影响车辆分流,影响市容环境,有损黑河的形象。

究其原因,一是拆迁工作不彻底,个别拆迁户成为“钉子户”,青年街西段极个别拆迁户十多年没有迁出。二是应建未建,已经拆迁过的规划路段应尽快建成,促进开发建设。

建议有关部门重视此项工作,加大行政和司法力度,尽早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完成拆迁,早日打通断头路,加快建设,畅通路网,改善市容环境。

(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根据王哲委员提供整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