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逊克县政协召开2023年度提案审查终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管理员 阅读:874次



   近日,逊克县政协召开2023年度提案审查终审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哲主持会议并讲话,提案委主任、提案审查各小组组长及政府督办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审查各小组组长按照提案审查立案要求,将各组对征集到的所有提案的立案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征集到的所有提案逐件进行了复核审定,重点复核了拟并案、不予立案的提案以及立案提案拟承办单位的准确性。通过初审、复审、终审三次审核,确定立案的提案56件(含并案提案3件),占征集提案总数的81.16%,对未予立案的提案,提案委与提案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得到了提案人的理解。从这次提案审查情况看,本次会议委员提案质量和范围较上一年明显提高,充分体现了本届政协委员心系民生和履职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就做好此次提案审查工作,王哲指出:一是要认识到提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提案审查工作是提案工作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提案审查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政协提案工作的整体水平,大家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抓好落实;二是要严把提案工作立案关。坚持提案立案标准,严格落实提案“三审立案”制度,严格把好提案审查立案关;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案的切入点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履职尽责,尽可能多提一些高质量精品提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力争使提案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