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委员风采

优秀政协委员——于慧玲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管理员 阅读:2764次

于慧玲,女,1969年12月出生,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黑河学院教授,黑河市政协经济委委员。一年来该同志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参加政协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在政协工作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和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注重学习,理论水平高

无论是政治理论学习还是业务学习,从不缺席,在学习中入脑入心,能够准确领会国家、省、市政策文件精神,同时注重在经济与管理领域的业务学习,专业水平不断提高,担任黑河学院重点建设学科应用经济学科带头人,黑龙江省经济学会、黑龙江省管理学会、黑龙江省东北亚研究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在本学科专业领域有一定知名度。

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强

一是基于自身的观察与思考,参加专委会工作计划制定。在参政议政方面,提出针对2021年疫情及我市危机管理情况,开展《黑河疫情防控的总结、反思与未来应对措施》专题调研;在政治协商方面,提出开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人才管理”专题视察。在民主监督方面,提出开展“关于居民大型犬饲养管理”调研。在凝聚共识方面,提出开展“关于兴边富民政策落实情况”专题视察。二是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参加调研视察活动。深入企业开展“加快寒区试车产业发展,持续释放冰天雪地热效应专题调研,并提出创新性意见建议,得到专委会领导充分肯定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参与调研报告的撰写审查,经市政协七届三次常委会讨论通过,报市委市政府,并被人民政协网刊登深入中俄民族风情园、瑷珲——腾冲人口地理公园、三馆一中心建设现场、旅游服务中心、北安市冰球馆等地,开展“充分发挥消费潜力 推动文旅产业加速发展”的专题视察,对进一步做强文旅产业,提升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激发消费潜力,放大后旅发大会热效应,提出相关建议报市政府。三是关注社会需要与民声民意,申报项目撰写提案。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统战部号召,带领团队申报“新农村电商产业生态圈建设研究-以黑河市爱辉镇为例”调研项目。结合社会热点问题撰写“关于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常开诊的建议”、“关于创新疫情管控方式的建议”、“关于建设黑河市居民公共采购服务平台的建议”等提案与社情民意。

   三、教书育人,社会反响好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无论在教学还是科研工作中都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获得了学生的尊重和爱戴,也获得领导与同行的认可,本年度在教学方面每学期讲授两门课程,300多学时,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指导学生实习实践11人,工作细致认真。

   总之,于慧玲同志履职表现突出,在政协委员中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和代表性,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