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委员风采

优秀政协委员——王静霞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管理员 阅读:2737次

,女,现任黑河市爱国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民盟黑河市委副主委传染性疾病控制主任医师,20151月当选黑河市政协委员2021年当选黑河市政协常委。在履行政协委员工作职责过程中,能够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开展的调研、座谈、视察等活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坦诚己见,高度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以反映民生为己任,是一名敢为、善为、能为、有为的政协委员。

一、注重学习,提升素质,不断增强履职能力

注重知识积累和更新,通过积极参加本单位和盟市委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我省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既完善了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水平,也对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和政协委员的职责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具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牢记政协委员参政职责,有针对性地学习专业新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本领、新能力。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践提出合理建议

始终牢记政协委员职责和组织重托,积极参加政协及各专委会组织开展的各项视察、调研、评议活动,在任政协委员期间,从未缺席全会、专委会和常委工作会议,踊跃建言献策在政治协商方面,始终高度关注国计民生;在民主监督过程中,勇于依职依法开展监督;在参政议政方面,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连续8参加全市政治生态测评,在王成武副主席带领下深入到爱辉区多家养老院调研并参加座谈,参加了科教卫体人口资源环境委本年度2重点调研课题座谈并踊跃谏言。为常委们会前学法讲解一课时《传染病防治法》。率先建议将职工健康体检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已经惠及全市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出10余条合理化建议,受到市领导和爱辉区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均已采纳生效,为打赢疫情攻坚战献计出力。

三、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助推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三年中,始终被抽调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负责阳性病例转运、疫情防控组、落地查人组、阶段出城审批等日常工作,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组建了市内和市外多个转运工作群,24小时不停歇的转运病例,遇到特殊人员如孕产妇、儿童、老年人以及阳性人员家中有卧床直系亲属等特殊情况,及时向爱辉区分管领导、市、区卫健委领导汇报,做到政令畅通,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全力实现在最短的时间将阳性人员转运至方舱医院,最大限度减少阳性人员在社区的传播风险,坚持百姓事情无小事,在多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随时保持工作应急状态,有时只睡两三个小时,沟通解决转运各环节问题50余件,解答市长热线转办问题5件、市民反映的问题3件。对工作中遇到问题不推脱,勇担责,有时一件群众反映的问题需要反复沟通和耐心解答,有的则要不厌其烦打十几个电话才能真正得到群众满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积极的力量。

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有的是一颗为人民、为事业默默奉献的滚烫的心。王静霞同志时刻牢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卫生发展及民盟工作中,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廉洁公道,忠实履行着一名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