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6. 6
当前位置:首页 >政协委员>委员风采

优秀政协委员——杜长兴

发布日期:2023-01-30 来源:管理员 阅读:2782次

我自20179到黑河市民宗局工作,担任市政协委员、常委以来,为促进黑河市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取得了一定成绩,2021年黑河市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积极履行委员职责。按时参加委员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一府两院”报告,参加大会各项表决和选举活动,并实事求是地在民族宗教届别中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行使审议权,对会议议程各项报告、议案进行认真讨论,发表意见、看法,明确表明意愿、立场和态度。依照法律有关规定,认真参与提名和选举本级政协大会产生的机关领导人员和组成人员。认真行使表决权,对大会交付表决审议的议案、决定、有关事项或进行选举时,认真进行表决。一是紧扣中心递提案。围绕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兴边富民工作重点、难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工作岗位认真撰写提案。2020年《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兴边富民试点市建设》的提案在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2021年《关于支持嫩江市建设“哈尔西勒太大桥”》的提案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相关工作部门的重视,在主管部门办理提案过程中耐心细致的沟通讲解,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达到理想的办理结果。二是研究难点搞调查。主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走访群众、听取意见,提出提案和建议,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在今年市政协民宗委开展《聚焦民族经济社会发展 助推兴边富民试点市建设》调研中,积极参与并提出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三是积极参加活动履职。五年来,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以履行委员职责的各类活动、例会,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树立委员参政议政的良好形象。

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黑河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省兴边富民试点市建设工作,做好工作专班安排的工作任务,加强同省兴边富民协调小组沟通联系、及时请示汇报,积极推进边境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协调推动构建234”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沿边开发开放升级等。与中央民族大学、黑河学院等高校共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实践基地。制定出台《宣传教育方案》《示范县(市、区)命名办法》等指导性文件,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对全市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筹抓好我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

 




友情链接